忽如一夜

  《贞观政要》

  魏征:“《礼记》曰:‘爱而知其恶,憎而知其善。’若憎而不知其善,则为善者必惧;爱而不知其恶,则为恶者实繁。”

  贾妃看毕,称赏一番,又笑道:“终是薛林二妹之作与众不同,非愚姊妹可同列者。”原来林黛玉安心今夜大展奇才,将众人压倒,不想贾妃只命一匾一咏,倒不好违谕多作,只胡乱作一首五言律应景罢了。

  【庚辰双行夹批:末二首是应制诗。余谓宝林二作未见长,何也?该后文别有惊人之句也。在宝卿有不屑为此,在黛卿实不足一为。】

  此时林黛玉未得展其抱负,自是不快。因见宝玉独作四律,大费神思,何不代他作两首,也省他些精神不到之处。想着,便也走至宝玉案旁,悄问:“可都有了?”宝玉道:“才有了三首,只少‘杏帘在望’一首了。”黛玉道:“既如此,你只抄录前三首罢。赶你写完那三首,我也替你作出这首了。”说毕,低头一想,早已吟成一律,便写在纸条上,搓成个团子,掷在他跟前。宝玉打开一看,只觉此首比自己所作的三首高过十倍,真是喜出望外,遂忙恭楷呈上。贾妃看道:杏帘在望 

  杏帘招客饮,在望有山庄。 

  菱荇鹅儿水,桑榆燕子梁。 

  一畦春韭绿,十里稻花香。 

  盛世无饥馁,何须耕织忙。

  吐了,读个诗都有拥林派的骚操作,双标到理智都没有了吗?“何幸邀恩宠,宫车过往频”“盛世无饥馁,何须耕织忙”颂圣谁敢比黛玉积极?都不看原文的吗?

  “好,这一去可定是要蟾宫折桂了”“你从此可都改了罢。”“又来了,我劝你把脾气改改罢,一年大二年小……”

  拥林派为满足私欲而意淫出来空有黛玉之名的至尊大女主,将金陵十二钗表达的各类主题简单粗暴地改成以黛玉为中心的爱情悲剧一个,把林黛玉扭曲成胸无大志又刨离她要强的性格特点,打造成了不食人间烟火柔弱小白花,高歌反封建叛逆者,为什么?和宝玉自由恋爱,不顾他人感受又被拥林派夸赞孤傲得真性情。如果黛玉叛逆,“父母早逝,虽有铭心刻骨之言,无人为我主张”宝玉私相传递旧帕,黛玉想到可惧,这些又从哪来?如果黛玉这样子孤傲真性情,初到贾府步步留心时时在意、不止一次打点下人钱、客气给赵姨娘让座又从哪来?割离原著靠主观臆断,哪里是喜欢黛玉?敢不敢为大众还原原著真正的黛玉?没这个胆子还弄虚作假,黛玉倒了八辈子霉了怎么遇到这群疯子伪君子?

  黛玉不怎么劝宝玉读书上进不代表她自己反感,从小在书香门第当做男儿抚养过,父亲老师都是儒士,世外仙姝希望展现平生所学的抱负才华、有自己的想法立业功名又有什么错?

  按照拥林派的看法:黛玉干脆连诗社都别夺魁了也别去了,和宝玉相爱都不必了,反正是孤傲出世得不得了的仙子,人间和她相比简直卑微到尘埃了,她的清高不凡都不能沾染上一切尘情虚名。吹捧一顿后顺便再拉踩妙玉,妙玉纯属假清高,六根不净的怪俗人还敢和林妹妹仙子比清高?还有的吹嘘林如海官多大黛玉的家室多高贵皇家都攀不起四大家族都是弟弟,林家家产有二百万两可把你牛的。作者给林父如海的设定是铺垫黛玉书香门第学海文林的才学环境,那群攀炎附势拜高踩低的人倒好非要把黛玉拉进铜臭。如果提到丫鬟,再张口闭口紫鹃小天使、晴雯小可爱、袭人大恶魔、莺儿没教养。爱屋及乌、恶其余胥了属于是。

  合着金陵十二钗就黛玉一朵红花其她的都是绿叶🍃?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