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如一夜

  〖剧版红楼〗丹凤眼VS桃花眼

  ①“那柳湘莲原是世家子弟,读书不成,父母早丧,素性爽侠,不拘细事,酷好耍枪舞剑,赌博吃酒,以至眠花卧柳,吹笛弹筝,无所不为。因他年纪又轻,生得又美,不知他身分的人,却误认作优伶一类”

  书中没有贾琏外貌的正面描写,应该和宝玉大差不差

  “‘自古嫦娥爱少年’,他必定嫌我老了,大约他恋着少爷们,多半是看上了宝玉,只怕也有贾琏”

  ②去年今日此门中,人面桃花相映红。

  凤凰台上凤凰游,凤去台空江自流。

  井底引银瓶,银瓶欲上丝绳绝。

  石上磨玉簪,玉簪欲成中央折。

  悲剧:尤三姐、尤二姐、凤姐

  虽俊但昏,问女贞洁

  虽帅却渣,淫欲杀妻

  人再好看,诸位在现实中若遇到还是千万小心为好,切勿色令智昏

  ③贾府败家儿孙

  贾珍贾蓉等素有聚麀之诮

  贾琏素习以来因贾赦姬妾丫鬟最多,贾琏每怀不轨之心,只未敢下手。如这秋桐辈等人,皆是恨老爷年迈昏愦,贪多嚼不烂,没的留下这些人作什么,因此除了几个知礼有耻的,余者或有与二门上小幺儿们嘲戏的。甚至于与贾琏眉来眼去相偷期的,只惧贾赦之威,未曾到手。这秋桐便和贾琏有旧,从未来过一次。今日天缘凑巧,竟赏了他,真是一对烈火干柴,如胶投漆,燕尔新婚,连日那里拆的开。那贾琏在二姐身上之心也渐渐淡了,只有秋桐一人是命。

  贾蓉亦非好意,素日因同他姨娘有情,只因贾珍在内,不能畅意。如今若是贾琏娶了,少不得在外居住,趁贾琏不在时,好去鬼混之意。贾琏那里思想及此,遂向贾蓉致谢

评论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